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Waves Nx技术沉浸式声音体验 领军消费性电子音频

2016-5-19 04:06|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3| 评论: 0

摘要: 近日,Waves威富思在2016 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期间展出Maxx系列技术,包括MaxxAudio, MaxxVoice,以及近期推出的专利软件产品Nx技术,通过追踪用户头部实时动向,正确地将音源发声位置放入耳机的左右 ...
近日,Waves威富思在2016 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期间展出Maxx系列技术,包括MaxxAudio, MaxxVoice,以及近期推出的专利软件产品Nx技术,通过追踪用户头部实时动向,正确地将音源发声位置放入耳机的左右声道,从而模拟人耳在真实世界中听见的声音位置,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声音环境。


  作为格莱美技术大奖(Technical GRAMMY Award)得主以及顶尖音频数字处理器插件的开发者,Waves威富思在消费性电子领域提供迄今为止最广泛的科技产品解决方案。

  Waves Nx技术打造沉浸式声音体验


  Waves官方表示,Waves Nx技术在个人电脑、平板以及其他设备上运行时,用户只需看一下配置在电脑上的英特尔实感SR300摄像头,然后系统就会对用户的头部位置进行追踪,定位用户耳机中的声音,以此匹配出真实世界里听到的声音路径。届时用户带上耳机(Nx技术支持各种类型的耳机和所有媒体格式),就可以在耳机里听到与在房间听音响时,拥有同样自然深度、自然反射以及全景成像的声音。


  在个人电脑上安装WavesNx技术以及内置或外置的英特尔实感SR300摄像头后,独家头部辨识有助于自然反映真实世界人耳接受声音的方式,从而在耳机上实现声临其境、360度的声音实时回放。


  “通过把聆听环境放置在耳机的限制范围之外,Nx技术可以让你全方位地体验到每一处定位恰到好处的声音,让你仿佛身临其境,而不是那种充斥于你头部里的扁平化声音。”Waves官方表示,Nx技术可以让用户在长时间使用耳机的时候亦能有更为舒适体验,呈现完全真实的、实时的、以及360度虚拟的音频环境,并将声音定位到宛如真实世界的声音位置。


  Waves威富思从专业录音领域走向电子消费市场


  Waves威富思亚太区市场总监王家乐说:“我们做的就是为终端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音频体验。”


  据悉,WavesNx技术是为了缩小聆听外部音源和耳机内部音源的效果差距而开发的。为了将频率变化最小化,让所有变化被视为与空间相关而不是与均衡相关,Waves公司对滤波器和环绕感作出了优化,以创造出一个透明的“录音室”。


  Nx技术通过调整声音以适应用户的头部运动,3D感知的创建不会对频率响应产生巨大的变化。同时,为了增强现场感,Nx技术允许用户键入个人头部及耳朵的尺寸信息,根据头部尺寸参数量身定制出临界延迟和频率改变,这样,用户无需使用额外的设备即可享受到个性化的逼真效果。


  王家乐表示,因为Waves威富思在专业录音制作方面有深厚的经验,所以我们更有把握把声音还原出来。她补充道:“Nx技术推出后,受众群体除了专业录音领域的人,还有广大普通用户。因为随着移动、IP以及自媒体的兴起,做声音的门槛变的越来越低,Waves就是顺应现在的情况,利用自身深厚的专业领域的长期经验,为用户打造更为优质的声音体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