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行业迎来网络化 传统音箱厂商如何转型?

2016-5-19 04:39|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原标题:行业迎来网络化 传统音箱厂商如何转型?)第1页:音频行业近两年变化快音频行业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在消费类数码中变化最小、发展最为缓慢的行业,甚至可以说几十年来,至今为止扬声器的换能原理也依然没有 ...

(原标题:行业迎来网络化 传统音箱厂商如何转型?)


第1页:音频行业近两年变化快

[中关村在线音频频道原创]音频行业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在消费类数码中变化最小、发展最为缓慢的行业,甚至可以说几十年来,至今为止扬声器的换能原理也依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依然没有看到任何新得突破性技术出现。最近几年中无非就是多了一些不同单元混合的产品,比如圈铁耳机这类产品。

但是另一方面来说,音频行业也一直因为其他行业的快速发展而悄然改变着。比如无线、蓝牙到现在的WiFi和智能,都是因为其他消费类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技术,而被增加到音频行业的产品中的。但是之前对于这些相对简单的功能来说,他们并没有为传统的音频行业大牌带来太大的变革,因为基本核心的部分还是存在于音箱本身的部分,也就是声音的好坏。

而在近两年这种形态发生了变化,其实原因也还是一个被消费类推动的新技术的诞生:WiFi音箱与智能音箱。而这两个类别对于传统音箱行业的冲击就在于他们不仅仅是需要优秀的声音,相对而言,产品的体验也变得尤为重要,并且如何才能让用户脱离手机使用音箱?这是最困难的,但也是这两类产品最有意义的功能了。


第2页:除了声音都是困难

除了声音都是困难

对于现在的WiFi音箱市场来说,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多过去在行业里熟悉的身影,也能看到非常多的后起之秀,尤其是在最近的一年里,市面中出现了越来越多靠谱的WiFi音箱,并且WiFi音箱的出现也有点让这个行业的卖点变了样。声音固然重要,但并不是最为重要的了,而只是“之一”的重要了。比如资源、使用体验现在对于WiFi音箱来说都可以和声音的重要程度平起平坐。因为对于传统的蓝牙来说,它并没有任何体验可言,只是链接,至于使用的体验,那是你设备的事情,音箱只负责连接就可以了。

对于新的WiFi音箱品牌并且非常受欢迎的产品来说,比如Sonos,拥有非常强大的音乐资源,并且也有不错的声音表现。而也有一些WiFi音箱则是拥有非常好的使用体验,比如Libratone这样的品牌。而对于这些新晋品牌来说,在做好软件和资源之后,其实相对于这两点来说,做好声音表现是最为简单的事情,因为音响行业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做好声音或者说找一个懂如何做好声音的人并不难。

而在看那些传统的大牌来说,他们也都在做WiFi音箱,成功的并不算多,虽然大家都还在努力,你也能感受到他们的诚意,但是就产品来说,让人并不太满意的地方还不少,而这些问题往往都集中在体验和音乐服务商,因为对于这些厂商想把声音做好是最为简单的事情了。所以对于WiFi音箱和传统音箱来说,曾经的音箱行业可以说是硬件、电路设计的行业,你只需要知道如何把声音做好、做的再好、做的更好就可以了。而现在的WiFi行业,出现了太多它们并不太熟悉的关键点。

而也有像是惠威这样的厂商推出了这样的产品:将自己已经上市的成熟产品搭载一个平板,做成一个新的产品直接销售,这样的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完全的自我智能,完全可以实现用户脱离手机使用,并且安卓的系统也保证了这款产品海量的应用。并且作为已经成熟的产品,组合在一起在声音上也有更好的保证。当然在外观设计方面是不是好看也就见仁见智了,这种最简单的方式却也有着最好的保证,而这也是惠威第一次的尝试,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有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出现,让音箱第一次彻底的脱离其他设备。

总结:

对于智能这个词来说,音箱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至少在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靠谱的产品,相信在未来像是惠威、漫步者这样的传统音箱大厂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